近些年,凡是有新的logo出现,甭管是知名设计机构出品,还是设计大师出品,基本上都是差评居多,大众比较满意的,圈内人士不满意,圈内人士满意的,大众又不满意,当然,更多是两者都不满意。

究其原因,应该跟logo设计的门槛比较低有关,logo设计讲究简单性原则,比较好懂,执行难度通常也不大,所以,任何人都可以从审美的角度来说上几句,而不同人的审美差异是巨大的,可想而知,一个logo要被大部分人认可有多难。

但即便如此,在我印象中还是有一些好评居多、差评很少的logo。20世纪的咱就不说了,葱爷列举了10个诞生于21世纪,口碑较好的知名logo,来看看它们长什么样?有什么特点?

一、英国石油logo

这个叫做太阳花的logo,一经面世就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,除了传说中的设计费用打破历史纪录以外,该设计方案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,完全颠覆了英国石油以往的logo。

该花朵采用对称构图,从里到外一共分三层,颜色从白色到黄色再到绿色,呈现出绽放的姿态,寓意生机勃勃,永不凋落。这个诞生于2000年的logo,至今看来依然时尚、美丽。

二、索爱logo

2001年索尼与爱立信联姻,于是诞生了索尼爱立信这个品牌,新的logo也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,该logo一反主流的扁平风,采用了立体的渐变风,在当时可谓是独树一帜,十分惊艳,从logo上我们就能感受到强烈的动感和科技感。当时的设计需求中有两个两个关键点:“流动的形象”和“另一个自我”,流动的形象是指logo本身要具有强烈的动感,让人感觉它是活的;另一个自我指的是要有个性,这两点都在这个logo上得到了体现。

三、墨尔本城市会徽

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,该logo以墨尔本的英文Melbourne的首字母“M”为原型,图形内众多几何色块相比穿插,配合从蓝色到绿色的渐变色,展现了该城市活力、新潮、多元、现代化、重视生态的城市形象。

该logo的延展图形也很惊艳,展现了该logo极高的延展性。

四、美国航空logo

该logo更新于2013年,在过往形象的基础上做了重大突破,图形由老鹰、品牌首字母A、飞机尾翼,以及星星组成,颜色来源美国国旗中的红、白、蓝,倾斜的尾翼图形极具动感和速度感,简单而明了,又没有盲目跟风扁平化,渐变以及立体效果并没有让该logo显得老气,反而增添了一份品质感。

▲ 美国航空过往logo形象

五、beats耳机logo

该品牌以售卖耳机为主,所以在logo设计上,设计师采用品牌首字母“b”与红色圆形结合,得到一个类似人在戴着耳机听音乐的图形,简单而直接,让人一看就懂且印象深刻,其中字母b的下半部分被抽象地处理成一个正圆,与外面的大圆形成同心圆关系,所以在视觉上非常和谐、美观。

 

六、北京申奥标志

该个logo由知名设计师陈绍华设计,图形为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书法笔刷组合成打太极的人形,而且笔刷刚好为五笔,分别使用奥运五环的颜色,代表奥运,该logo把动感和中国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,且简单、独特,一经面世,好评如潮,最终也为北京成功申奥贡献了一份力量。

七、广州亚运会标志

该logo由设计师张强设计,图形由广州极具代表性的建筑:五羊雕像与火炬结合而成,五羊雕像的灵感则来源于古老的五羊传说,象征着丰收、福瑞,以及广州人民知恩图报、勤俭朴实的品质,火炬象征着奥运以及热情,最下边的四个色块形似跑道,象征着运动和竞技 。

 

八、杭州G20峰会logo

该logo的图形部分为一座拱桥与水中倒影组合在一起的形态,桥是杭州很有代表性的元素,同时也象征了开放、包容、沟通和连接。桥的图形是由20根同等粗细的线条组成,体现了参会的20个国家地位平等。另外,该logo在形式和排版上也是个性鲜明,logo的轮廓比较狭长,文字叠加在图形上,使其融为一体,而不是像大多数logo那样把文字与图形完全区分开。整个logo从形式到配色都给人一种典雅、现代的感觉,广受大家的喜爱。

九、蔚来汽车logo

蔚来是一家智能电动车企业,该logo的设计理念为:blue  sky coming,图形设计上主要呈现了三个元素:上面的弧形代表天空,象征着未来、开放与目标;下面的箭头图形代表路面,象征着前进与行动,地面与天空的交界处是地平线,象征着无尽的远方。整个logo图形在一个正圆的基础上设计,简单而美观,细节的雕琢也十分到位,个人觉得是国产汽车品牌logo设计中少有的亮眼之作。

十、广州城市会徽

该logo由曹雪设计,logo的外形为广州新时代的标志建筑:广州塔。该图形由左边的弧形色块和右边的弧形线条叠加组合而成,二者刚好又是广州二字,同时我们在该logo中还能看到帆船和飞鸟的影子,寓意广州海纳百川、生机勃勃,整个logo的形态给人一种现代、时尚、优雅的感觉,该logo一经公布,引起了广泛关注,也收获了众多好评。

当然,21世纪优秀的logo还有非常多,但要说比较知名且好评较多的,我对这10个logo的印象比较深,纵观这些logo设计,我们不难发现,他们几乎都具备这么几个特点:简单、独特、调性与品牌和行业吻合、符合时代审美等。知名品牌的logo设计具有非常的框架,设计师所面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,能够有如此出品和口碑属实不易。

 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xueui.cn/tutorials/10-famous-logo-designs.html